2020年三门峡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18-12月21日,受河南省三门峡市民政局委托,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的“三门峡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三门峡市民政局、各养老院和敬老院院长共计94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出席结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三门峡市民政局副局长贾万英出席结班仪式,结业仪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李想主持。

  伍宗云主任在总结讲话中首先阐述了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在国家、社会、民政工作中的价值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养老工作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推进医养结合,才能更好地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其次,伍主任总结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和作用。此次培训是三门峡市民政局与民政部培训中心就11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落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凸显了合作的深刻意义。最后,伍主任表示民政部培训中心会充分听取学员对培训的意见反馈,并就此做好下一步工作规划,同时希望学员可以在培训后,有效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其专业技能与专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养老产业的良好发展。

  为了使培训效果更加全面深刻,本期培训班设置了关于养老机构等级划分、养老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养老机构法律风险的防范、社会工作在社区居家养老中介入的实践分析等主题课程。培训内容上既有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又有学员讨论和典型经验分享。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期培训师资安排合理,教学方法丰富,对于养老工作面临的问题精准施训,解决了他们的困惑。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三门峡市养老服务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了三门峡市养老服务产业的专业化水平,更好更快地推动了全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