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吉林省民政厅签订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360截图18720123193632.jpg

  12月16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吉林省民政厅举办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王胜三,吉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乔恒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以创新发展为引领,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积极探索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地方民政厅(局)合作模式创新,不断完善民政人才培训体系,力争以吉林省民政厅为试点,推创新、创示范、出成果、育模式。双方表示,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民政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在社会管理与社会服务职业培养方面,包括院校合作开展民政专业人才培养,依托单招政策进行定向人才培养,双方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二是在民政人才培训方面,包括建立培训基地和网络分院,开展双向培训,推动师资及资源共建共享,合作开发民政培训教材。三是在民政职业技能水平认定方面,双方合作开展失智老年人照护等1+X证书项目和民政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等。四是在科研创新方面,双方共同为民政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科研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赵红岗主持。学院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产学合作中心、培训部、职业能力建设处、北京中民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省民政厅办公室、养老服务处、社区老年大学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