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聊城市养老机构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3日-9日,由山东省聊城市民政局主办,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聊城市养老机构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培训中心圆满结班。来自山东聊城的64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是聊城市民政局委托的第二期培训班。根据聊城市民政工作的发展现状,以及养老服务与管理方面的政策要求和现实状况,民政部培训中心为本期培训班设置了养老服务评估与管理、养老服务标准化政策与进展、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运营及服务质量管理、养老机构社工介入:基础理论与实操案例、养老机构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服务对象的关切就是我的行动等系统的养老类课程。邀请了,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的专家学者,江苏省盱眙县桂伍镇敬老院院长、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孺子牛”奖获得者李银江等一线杰出实务工作者授课,安排了专题辅导、政策导读、理论引介、实务示范等课程结构,采取了政策、理论、实务、现场教学、学员研讨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精神饱满,秩序井然,积极互动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极具权威性,前沿性和实用性,课程内容紧紧围绕当前养老服务发展中的“堵点”和“痛点”。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极大提升了个人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圆满完成了在民政部培训中心的既定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