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济宁市民政局签订民政人才职业能力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济宁民政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上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济宁市民政局举行民政人才职业能力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栗演兵,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才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玉磊主持活动,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玉伟,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初艳鲲科长出席活动。

1606484824332349.jpg

孙钰林、岳根才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606484862265987.jpg

  赵才文代表市政府致辞

  近年来,济宁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民政部、省民政厅部署要求,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持续加强民政政策创新,加大资金投入,织密织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多发展红利。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顺时应势、担当开拓之举,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理念,精诚团结、高效务实开展工作,为济宁民政事业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资源,打造互利共赢的成功典范。

  岳根才介绍合作情况

  经前期密切沟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围绕民政职业能力人才培训、民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实训、贫困家庭(孤儿)学生培养、干部政德教育合作、民政理论教育研究实践、民政人才培训机构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通过成立合作办公室,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地,探索具有济宁特色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提升民政人才素质水平。11月23日-28日,民政部对口援助扶贫地区民政干部培训项目(莲花和遂川基层干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在邹城市举办,实现了良好合作开局。

  栗演兵作讲话

  栗演兵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济宁民政工作,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创造出许多优秀经验做法。此次协议签订,在民政人才技能培训、职业认定、教研实践、机构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是民政职业能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之举。下步将按照协议要求,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推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栗演兵一行还参观了济宁市干部政德学院、曲阜市九巨龙孝养院、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日间照料中心、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邹城市峄山镇大二村、邹城市政德教育基地等现场。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功能区民政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

1606484912974951.jpg

  参观曲阜市九巨龙孝养院

1606484944684306.jpg

  参观济宁市社会组织公益园

1606484960688367.jpg

  参观邹城市峄山镇大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