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培训中心《养老护理员》新职业标准在线培训课程启动制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9月1日下午,《养老护理员》新职业标准在线培训课程开发制作启动会议在民政部培训中心召开。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红岗、培训部主任孙钰林等领导出席启动会,院内外相结合的课程研发专家组成员及录制技术团队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伍宗云主持。

  中心领导对《养老护理员》新职业标准在线课程开发工作非常重视,赵红岗副主任会前作了动员讲话。赵红岗副主任指出,加强养老护理员培训对于提升养老服务人员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平,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工作不仅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地各养老机构及学员对养老护理员的培训需求也日趋强烈。养老护理员培训作为中心的核心产品,要以学员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高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中心职业技能培训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同时对课程开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课程内容,发挥学院老年福祉学院专业特色优势,紧抓学员学习需求与养老护理员实际工作,精准设计课程内容;二是创新课程展现形式,结合课程内容和学员特点,采用丰富的、多样化的在线培训课程形式,增强课程易学性和吸引力;三是加快课程开发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程开发,为全国各地学员提供优质的养老护理员在线培训课程。

  会议还就课程内容、展现形式以及开发进度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系列课程计划于11月份陆续上线,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