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新学期在线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19

为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按照民政部、教育部、北京市的安排部署,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教学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充分利用时间,通过网络课程教学等方式,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

寒假期间,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二级学院(部)各专业教研室迅速行动,落实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适当调整春学期人才培养方案,及时合理地调整春学期教学计划安排与教学方式。教师们利用假期积极备课,在原有国家级老年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基础上,各专业更新、建设在线课程200余门,面向广大师生开放。

2月17日,原定春季学期开学首日,100多个课堂在云端同期开启,124名授课老师、3818名学生通过平台教学、视频直播、互动、答题等手段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上线率达90%以上,完成课堂讨论,课中测验接近万次。教务处、信息中心、学生处、总务处等相关教学保障部门通过到校值班或远程办公,全力保障师生教学。对于不具备网络教学条件的学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了教师一对一辅导。

针对当前疫情实际状况,公共基础课在线上开设了“疫情防控专题”,增加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知识、重新认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疫情之下的国家部署和各地行动等内容,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防控疫情。体育教师自制了在线体育课程,组织学生在家锻炼身体,鼓励学生积分赢取奖励。学院学生处(团委)、二级学院也通过开网络团员课堂、读书分享、网络征文、致敬白衣天使等活动,建立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