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来源: 临夏州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7日,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2020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在临夏州委党校圆满结业。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州政府副州长李明海、副秘书长韩崇等出席结业仪式,州民政局班子成员、8县(市)民政局长及相关人员等60名民政干部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临夏市、康乐县、和政县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州民政局局长董秀芳作了总结发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作了讲话。结业仪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主持。

1600654974522342.jpg

  梅玉保指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得到了省州各级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培训全过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内容突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各位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民政部培训中心将高度关注"三州三区"脱贫攻坚及全面小康进程,及时在政策疏导、人员培训方面给予支持,有效助力临夏州的民政事业发展。

  董秀芳强调,此次培训是民政部及培训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全国第十五次民政会议工作安排,更好的助力"三区三州"民政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的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临夏州民政干部的特殊关爱。全州各级民政干部要深切感悟上级部门对临夏州的深情厚意,坚决做好培训成果转化,把此次培训的所见所学所思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州实现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民政力量。

1600654982443070.jpg

  此次专题研修班为期3天,课程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课程覆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实践与思考"、"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的新举措"、"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分享"、"民政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舆情管理与应对策略"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极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职责任务,加强了基层民政干部的能力建设,有效提升了全州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综合业务能力水平,为各项民政重点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