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西藏和四省藏区民政局长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4日-17日,民政部培训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一期西藏和四省藏区民政局长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在成都顺利完成。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各地州共53名民政局长、副局长参加了培训。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出席结业式并致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邹文开做总结讲话。结业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主持。

  本期培训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过多方紧张、周密的组织安排而举办的。6月23日,民政部培训中心组织了远程开班仪式,并邀请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就做好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领域的重点工作做了动员讲话。随后学员开展了线上学习。本次线下集中培训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培训中心举办的首次集中面授培训。

  邹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多年来,民政部培训中心全力支持西藏及四省藏区民政事业发展和民政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兜底保障作用的发挥。从2015年起,培训中心充分发挥系统地位,行业优势和专业特色,设立中央财政培训专项,连续6年,加强对西藏和四省藏区民政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提升藏区民政的基层服务能力,累计培训人数达到500余人,为西藏和四省藏区基层民政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民政部关于脱贫攻坚任务部署,民政部培训中心开办了10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民政干部的政治和政策水平、精准施策能力、运用新技术能力、链接资源能力和民政服务机构管理能力。

  本期培训得到了西藏和四省藏区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学员代表表示,在脱贫攻坚最后紧要时期和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阶段下参加此次培训很有必要,对学员精准把握政策,互相交流对策很有帮助,后续各位学员将注重培训班学习成果的落地转化,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出更多更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