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致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队员的慰问信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4

慰问信



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全体队员:

  大家辛苦了!

  庚子年始,新冠病毒袭来。在全国各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武汉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最吃紧、保障老年人健康安全最艰巨的时期,你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及民政部部署,主动请缨,逆行向前,生动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你们与武汉市养老服务战线的同志们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充分体现了全国民政齐心协力战疫情的团结精神;你们奋不顾身,悉心照料,规范防控,彰显了民政工作者的主动担当、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你们是疫情防控特殊战场的英勇战士,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不愧为“夕阳守护者”。在此,民政部党组携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你们及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30多个日夜的坚守,166名队员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从一张张疲惫又刚毅的背影照片、一句句火线入党的铮铮誓言、一篇篇感人肺腑的队员日记,我们知道你们的负重前行,只为老人们岁月静好。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美德传承,看到坚定与执着,看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信念,你们为众人抱薪,必被众人铭记!

  盼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希望你们珍惜这段难忘经历,继续总结提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经验,为推动全国民政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民政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