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暨第四届京津冀养老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7

1578360610239.png

第六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暨第四届京津冀养老高峰论坛于1月2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此次养老产教对话活动经教育部批准,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全国民政行指委老年专指委承办,中国健康养老职业教育集团支持,以“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为目标,以“深入推进养老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搭建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王杰秀,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黄胜伟,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赵红岗,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等出席,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32家职业院校、57家养老服务机构、15家媒体、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全体教师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院长屠其雷主持。

邹文开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民政行指委的主要工作,指出民政行指委2019年积极推进养老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扩大养老等专业的社会影响力。2020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共创新时代健康养老职业教育和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新期待、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养老福利院等单位的20余位嘉宾围绕健康养老政策制度、健康养老人才培养和京津冀地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三大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者参观了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会议还专门举办了产教融合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