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培训中心组织莲花和遂川民政干部在彬州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03

  9月24日,民政部培训中心莲花和遂川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在湖南郴州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红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郴州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沈宏绩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主持。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部党组高度重视罗霄山片区和“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着重支持和加强该地区民政干部能力提升培养力度。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民政部培训中心将全部财政专项培训经费用于支持这些地区基层民政干部的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为应对疫情,确保培训进度和效果,采用“线上+线下”、“直播+点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王爱文副部长亲自出席线上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强调民政干部要履行好脱贫攻坚职责,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此次莲花和遂川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将线下培训安排在习近平总书记刚考察过的郴州,是为了让民政干部深入领悟和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鼓舞和教育民政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本次培训在理论教学的基础上,安排了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等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走访、实地观摩、聆听讲解的方式,学员们学习了民政业务在脱贫攻坚中的应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等理论和方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经验,了解了郴州地区红色革命文化,更为深刻的理解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坚定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职责任务的信心。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从“半条被子”到“幸福路子”的郴州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提升政治和政策水平、提升精准施策能力、提升运用新技术能力、提升链接资源能力等方面发力,全面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民政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

  当天,在郴州市民政局局长周明强陪同下,赵红岗一行也到了沙洲瑶族村调研,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之后,还参观了郴州技师学院,并就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如何落地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