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1日,受北京市大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委托,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大兴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来自大兴区各街道、乡镇的社区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32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大兴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大兴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贯彻落实大兴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基层党员进党校”工程轮训工作方案要求,将培训对象聚焦全区基层党员,范围以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主,扩展到每一名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设专题讲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讲解”“拉家常议事会工作专题培训”“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党建工作”“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专题培训”等。

  本期培训内容针对大兴区党建工作特点和培训需求,制定了课程方案,并为解决党员分散、集中教育难问题创造了有利条件,着重培训了“拉家常”议事会工作机制,不仅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统筹社区治理的能力,还切实发挥了党组织协调社区各方权益、搜集社区居民建议、形成政策实施决议、宣传政策服务群众、保证政策落地效果的核心作用,得到大兴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专职党务工作者们的高度认可。学员代表表示,课程方案设置科学,师资权威,授课认真,对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性。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严守培训纪律,展现优良学风,交流对策,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积极做好师资、课程、服务保障、防疫各方面工作,推动产教融合、服务驻地向纵深发展。